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助理A事件簿其之二十三

我朋友說,別看A先生那樣,他在我們的行政阿姨還有護理小姐跟其他醫師眼中,是個開朗的好青年呢。

就連現在,也為了我們篤信佛教的行政阿姨而在幫忙把佛經弄成文字檔,如此虔誠的精神實在令人佩服,更不要提遇到人便是大聲招呼、高呼對方頭銜,把人哄得笑呵呵的馬屁能力。

套句B先生說的話,叫他辦事情就零零落落,跟人交際卻是得心應手,可是他是來上班,又不是來交際。

像A先生這樣長袖善舞,實屬可貴,也難怪他跟朋友間的對話一向都是吃喝玩樂,沒聽他給朋友什麼建樹或是朋友對他語重心長的勸告了。

別看B先生似乎相當任勞任怨,他其實也是有些怨言的,像是沒辦法交付重要的事情(因為不放心又怕牽拖到他自己);還有只會交際,可是卻不會跟廠商應對;我朋友說他私下都戲稱,A先生其實是B先生的助理,助理還有助理真是厲害。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