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助理A事件簿其之十四


就我朋友說,A先生很喜歡無謂找話搭,但是常常換來冷場的局面。就像他很愛說很神祕很神奇很先進,可是場面會瞬間冷掉沒人理他,不過他對這種情形似乎毫無所感。

硬要找話搭例子之一:
冬天的時候我朋友跟助理妹妹都穿羽絨外套,A先生看到了就說:「你們的外套好像喔~」

「哪裡像?」那天我朋友心情不是甚好,所以馬上回話。我朋友內心OS:她的帽子旁邊有毛,外套是短版沒蓋到屁股,我的帽子旁邊沒有毛算長版可以蓋到屁股,是哪裡像?

A先生就支吾其詞,「呃.......就看起來很像啊。」

好啦都是羽絨外套可以了吧。

硬要找話搭例子之二:
昨天剛發生的事情,他說他在醫院天橋看到助理妹妹,不過距離很遠,他就默默觀察,結果助理妹妹竟然過一個轉角就不見了。

我朋友說A先生講得很高興,但是助理妹妹搭不太上話,就只好笑笑地聽他說,面對這種情形,A先生還可以很high地把整件事情的經過鉅細靡遺地從頭講到尾,是有沒有這麼ky啊?

奉勸各位,硬要找話搭這種行為,就跟把妹遊戲裡面一樣選錯選項同等糟糕,沉默是金這句話不是騙人的,與其找錯搭話的題材,還不如只說必要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