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吃吃]L'IDIOT 驢子餐廳 20110702

最近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心情上不是很好,整個人感覺好像都沉浸在負面能量中,看啥都不順眼,外星人說事情一個段落後來吃大餐,所以就到了已經列入清單很久的驢子餐廳。
菜單分成三個部分,開胃菜、主菜跟甜點,上面有單點價,也可以以套餐形式點餐,套餐點菜的方式是可以選3、4、5道菜,價格分別是1000、1300跟1500。另外開胃菜跟主菜部分各有一道菜是點套餐要再加上200元。

因為怕吃不飽,所以兩個小鳥胃商量過後,決定點4+5的套餐兩份,結果事實證實了,別以為套餐的主菜份量減半了就很少,兩個人還是吃到有夠撐。這次點的菜是我在網路上研究食記後跟外星人討論決定的,不愧是大多數人推薦的,都相當美味。
趁等菜的時候快速照了一下店內,上面那個好像葡萄乾黏在上面,也很像巧克力塊,不知道原本的idea是什麼。
首先上來的是搭配麵包的奶油,上面撒了海鹽,海鹽的顆粒很粗,所以沾在麵包上咬起來會有啪哩啪哩的口感,蠻有趣的。
接著麵包也上場了!送麵包的服務生不知道奶油已經送上來了還多附上一份,我本來還想說一個人會有一塊奶油,看來是我想太多,不過隔壁桌有四個人也只有一塊奶油,會不會太少啊...
首先上來的開胃菜是香料油封鮑魚,鮑魚很小塊,不過相當好吃,旁邊有烏魚子跟花枝做點綴,花枝很好吃,相當新鮮。因為烏魚子比較鹹,可以用旁邊的胡蘿蔔醬汁沾著吃,另外也附上了些許蛋白糖餅可以配著吃,口感相當有趣。
接著上來的是生牛肉裏脊塔塔,旁邊有做成糖心蛋的雞蛋跟鵪鶉蛋,生牛肉配上旁邊的蘑菇薄片一起吃真是相當合拍,連我這排斥生食的人都覺得很好吃。
因為生煎干貝+水波鴨蛋這道菜網路上大家都大推,所以我跟外星人建議一人點一份,果然真的很好吃,上面泡沫狀的物體是蝦沫,這水波鴨蛋頓時讓我忘了早餐丹堤那讓我有點食不下嚥的水波蛋。
先來把蛋黃弄破,基本上這道菜的口味比較重一點,所以要讓蛋黃去減緩,加上了一些七味粉,讓下面的薄巾麵配著蛋黃吃真是美味。麵皮很有嚼勁,旁邊的蘋果雖然是甜的,但是配上蛋黃跟薄巾麵吃起來真是意外的搭。下面還有一塊干貝,這又讓我再次背棄自己不愛生食的原則,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何日本人吃生海產會說好甜了。  XD
大家期待的主菜登場了~首先上來的是櫻桃鴨胸。配上紅酒醬汁跟蒜泥。
老實說份量雖然是一半,但是還是意外的多。之前在商周上看到介紹櫻桃鴨的養殖農家,真希望大家可以多支持台灣優秀的農產品,價格上雖然比較高一些,可是品質上是沒話講的。
主菜之二的比目魚,旁邊配上澎湖角瓜、炸牛蒡絲跟糙米飯。角瓜是讓我改掉不敢吃絲瓜這個偏食大習慣的恩人,果真還是一樣的美味。我本來就是比較喜歡海鮮,也對海鮮很挑的人,這比目魚吃起來真是讓我相當滿足。
主菜之三的Prime沙朗牛排(五分熟),配上佛手柑跟起司馬鈴薯泥,旁邊附上海鹽。
美味的起司馬鈴薯泥。
是服務生現場攪拌上桌的。現場表演真是增添了很多氣氛,推薦一定要來吃個一次試試看。
配上牛排真是超搭的!非常好吃,雖然只有五盎司,但是加上那個馬鈴薯泥真是份量超越,讓我們兩個吃到肚子快撐死,可是還有之後的甜點啊!
外星人點了巧克力岩漿蛋糕,不過因為實在太甜了,旁邊的冰淇淋份量又不是很夠,造成他後來吃的有點痛苦。他說他還是覺得雅室的比較剛好一些,不過這是初次嘗試,以後有機會還可以嘗試其他甜點的。
一定要拍來看看的切開秀。
我點的肉桂香蘋果,這個也有現場演出。  XD
服務生會幫你淋上熱伯爵茶醬汁,配上冰砂還有醃製的蘋果跟下面的脆餅真的超好吃的,加上視覺享受也是一等一的棒,來驢子一定要點個一次吃吃的啊!
附餐可以選擇紅茶或咖啡。這紅茶很值得誇獎,冰紅茶卻很透明沒有雜質,只有紅茶的香味而沒有一些店家處理不當出現的澀味。

另外這次去吃飯還發生了一些有趣的小插曲,坐在隔壁桌跟隔隔壁的人都很有趣。隔隔壁桌的女生是一直在玩手機,根本沒把注意力放在他對面的男生身上,可是看起來又是情侶,整個狀況就很有趣。  XD

隔壁桌的就更趣味了,女的很拼命的想拿小DC拍,可是驢子餐廳的燈光真的是很暗,所以拍不好,又不好意思開閃光,就看他對面的男生一直吱吱喳喳地講得不停。說拍女生結果對焦只對到手,還因為光線的關係拍起來像七夜怪談。後來相機沒電了,男的還說忘了要出來吃飯沒充電,只好拿出他的800萬像素手機來拍照,就看他拍了一兩張,把手機放下,說:「我們還是拿相機拍吧。」害我當下很想提供我的相機給他拍。  XDD
用餐後送上的巧克力餅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