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BL comic]千葉 リョウコ 片恋ダイアリ(單戀日記)

描述男子宿舍的故事,從室友到青梅竹馬到隔鄰到學長學弟的故事都有,每篇故事都有其特色,基本上我覺得是甜系故事,最後的遠恋是我最喜歡的一篇吧。

片恋是突然住進宿舍的拓巳在相處過後喜歡上同寢室的直人,不過我總覺得拓巳從一開始住進宿舍對直人的態度就很微妙啊(妄想發作中)。直人被拓巳告白後,本來還沒什麼感覺,後來得知拓巳即將離開宿舍,忍不住開始逃避,也明白了自己的心情。

這兩人的故事結束時雖然什麼都沒有,但是在後續故事的發展中,都隨時可以看到他們曬恩愛的場景。  XD

初恋這篇是青梅竹馬的故事,秋人(直人的哥哥)喜歡和真,可是卻只能在和真跟女友分手時變成和真排遣寂寞的對象,就算是只有肉體上的慰藉,只要能擁有那段時間就好,可是就在和真也發現自己喜歡秋人,告白了之後,兩個人卻變成一片尷尬...

嗯,老實說,做完了之後在床上告白真的感覺很差勁,會給人一種順水推舟的感覺,也難怪有很多人很看重告白這件事情,覺得要怎樣要怎樣才行,其實並不需要這麼多,重要的還是有沒有將自己的誠意表達出來。

近恋這篇是小短篇,我覺得兩個人的互動很可愛。  XD

遠恋這篇是學長跟學弟,安慰思鄉難耐的學弟,不知不覺就安慰到了床上去...(啥?),其實進展沒有這麼快,只是我覺得簡單來講就是這樣嘛。只是在床上的時候,身為學長,理該是領導者的惠,總是有種不對勁的感覺,所以無法跟篤哉有更進一步的關係,就因為這樣的心結,畢業後,惠徹底逃離篤哉...然後某天,他們再次偶遇。

不要從外表判斷攻受!這大概是我看完後的最大結論,不過我很喜歡這篇的心情描寫,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