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comic]藤沢志月 (藤澤志月) 僕と君とで虹になる01(妳我的彩虹青春)

中文第一集出了,一樣是讓很多少女漫畫讀者又愛又恨的長鴻,在想看的漫畫都是經由長鴻代理進來讓我推廣之下,我也只能默默地...放下心中的成見,跟大家好好推廣這些漫畫了。  XD

認為只要好好做出選擇,就不會失敗,是非分明,不喜歡說謊的流衣,就如同約定好的一般,基本上是孤獨的學校生活,但她並不在意這一點,每天照著自己安排好的計畫,用心地準備公務員考試。可是學校規定每個學生都要參加社團,結果她就這樣被學校最受歡迎的男生─富士浪翔給纏上了...什麼放學後全力遊玩社啊!想走向平穩人生道路的她是不會加入的!

就像藤澤志月自己說的,畫俊男美女快樂多了,身為讀者的我也覺得看俊男美女快樂多了,畢竟漫畫就像偶像劇也是一種妄想下的產物,誰想要成天妄想著遜男醜女的戀愛啊...(以上為個人偏見!)

之前在簡單的介紹文中也說過,我很喜歡流衣看似精明實則糊塗的反差,富士浪照慣例來講,爽朗的外表下多少會藏著一些東西,就像他對流衣說的,「也有因為一昧地只看得到目標,而失敗的例子」,雖說不知道他是否在講自己,但是富士浪真的很像雙胞胎的形容一樣,是個老頭子,雖然表現出爽朗好青年的感覺,可是整個對人生頓悟的態度實在很值得玩味。

富士浪跟流衣的老公公老婆婆橋段相當有趣,故事中有幾段對話也很令人深思,像是六花看起來是討厭流衣,但是內心中多少也是憧憬著像流衣這樣不隨著群眾起舞的個性,只是不坦率罷了,四個人的互動描寫地很棒,整個劇情都活潑了起來。

不過這是少女漫畫,不能免俗地我們也要來個戀愛劇情,所以最後陷入危機的流衣,就被英勇降臨的老頭子給弄得砰然心跳,期待第二集戀愛戲的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