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comic]高尾滋 いっしょにねようよ 04(一起睡覺嘛)

人都會害怕跟自己不同的東西,我想這種情緒不管是誰都很難避免,因為這是一種對未知的恐懼,古白就是因為自己的特異,所以被同學們所畏懼,即使那並不是他的問題,就算他提出的是忠告,也會被人們的無法理解給拒絕。

欺騙古白說不害怕而再次與他接觸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或是直接說會害怕而拒絕他也是,但是一子認為不管是哪一個作法,都會傷害到她自己跟古白,不管怎麼恐懼,即使害怕,即使畏懼,她依舊用她顫抖的雙手環抱住古白,這樣的行為,對古白來說是多大的救贖呢?我想從事後古白看到一子背後綻放的花朵就能得知了。

人的惡意有分成很多種,刻意的,無意的,明明知道這樣的行為會傷害人,還是故意做出來;知道這樣的行為會傷害人,可是卻無法避免這樣的行為;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會傷害人,所以很自然地就做出來了。

九鬼老師應該算是第一種,他很故意地想壓制古白,將自己偽裝成關心學生的老師,可是一旦受到刺激就顯露出真面目,明明是在傷害人,卻合理化自己的行為,這種惡意實在讓人感到恐怖,但也因為他的行為讓古白為了保護一子而將自己的能力釋放出來。即使他知道,從此之後,他可能會面對一子會離他而去的事實。

人如果不抱著一點覺悟,就沒辦法保護自己想保護的事物。

然後,一子踩古白的那腳,還有冷酷說著不要小看女生這幕實在太棒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