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comic]佐々木倫子在(佐佐木倫子) 動物のお医者さん(愛心動物醫生)

說到獸醫漫畫,我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動物のお医者さん,這也是一套國小時看過並不喜歡,年紀稍長後,發現其中樂趣的漫畫,佐々木倫子的漫畫中,我最喜歡的也是這套。  XD

這是由短篇漫畫集合而成的一套漫畫,主角西根公輝是個獸醫系學生,朋友們都叫他ハムテル,是由公拆字,輝這個字的另一種讀法而來,而他的奶奶都叫他キミテル,其實他名字的讀音明明就是まさき,可是周遭卻沒有人念對...

高中的時候,為了走捷徑從H大學獸醫學系穿越,結果卻遇到了一隻有著兇惡臉孔的狗,被獸醫學系的教授硬是把狗塞給他,他也順水推舟的成為了這隻哈士奇犬的飼主,圍繞著ハムテル的動物故事就這樣展開了。

先說一下關於公輝名字譯名的部分,當年大然版是把ハムテル翻譯成母輝,奶奶稱呼的キミテル是大頭輝(也許是相反但是我手邊沒得求證),但是後期大然的譯者根本忘了這回事,一律稱之為公輝,非常半途而廢。後來尖端的版本,是將ハムテル翻譯成拱灰,キミテル是共輝,我個人是覺得這翻譯很有原文的感覺,另外這個翻譯也被緯來撥出的日劇採用,雖然緯來採用的日劇名稱是大然版(愛心動物醫生)。

總之,我想表示的只有,我超愛這套漫畫的!當年沒收到大然版,後來看到尖端重出毫不猶豫地就入手當成聖典放在書櫃上定期複習!這是一套有趣的人類與動物互動的漫畫,旁白的吐槽也強而有力,整個故事相當活潑生動。

日劇版也拍得很好,相當推薦,整個把漫畫活生生地變成寫實版,可惜有很多章節還是沒辦法拍出來,但日劇本身選角很棒,故事節奏也掌握得很好,有機會的話一定要看。

還有這漫畫讓我只要在路上看到哈士奇就會叫チョビ。  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