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comic]なるしまゆり 薄荷廃園の主人と執事。(薄荷廢園的主人與執事)

なるしまゆり的漫畫,一向有他個人獨特的世界觀,有時候會覺得是說教,不過再深入想一下又會覺得有點中二,卻又維持在不會進入中二思想的那種邊界線。但なるしまゆり是很擅長描寫中二角色的,這點我敢掛保證。  XD

這本是描述小偷跟紅寶石精靈間的情誼,兩個人相遇在半夜,抱持著沉默就這樣到白天,想得知少爺突然消失的秘密,小偷向少爺展現了他的驕傲,成為了這間宅邸的執事,就這樣開始一人一精靈的故事...

雖然是少女漫畫,但是沒有戀愛成分,奇想的部分倒是很多,這就是なるしまゆり作品的特色。我對少女漫畫又要談戀愛又要搞奇幻設定這點很不耐煩,因為往往是兩邊都無法討好我,至於像這樣子很有特色的作品,我就會用很純粹的眼光去欣賞,這類非典型的少女漫畫其實我也很愛看,只是有時候實在太燒腦,偶一為之即可。

なるしまゆり獨特的世界觀跟幽默感充斥在其中,想騎馬的少爺,可是只剩下馬鞍跟鞭子,因為當鋪根本就不收,而馬老早就賣掉了。不管怎樣都想要紅寶石的小偷,就算這宅邸已經沒剩下值錢的東西,依舊留下來服侍少爺,兩個人的互動相當有趣。

有一陣子我很喜歡あすか跟ウィングス,現在也還是會看,不過沒以前那麼熱愛,只能說太多作品不定期刊載會磨損人的熱情,加上喜歡的作品進度慢又斷頭,實在令人傷心,於是最近比較投向Gファンタジー的懷抱,起碼人家有頭有尾嘛,哪像少年魔法士還是那個杉崎,還有撐了很久終於停刊的ネムキ...遺憾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