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comic]水谷愛 ダメ恋みほん帖(糟透的戀愛目錄)

怎麼講呢,這本漫畫整個顛覆了大家總覺得少女漫畫女主角的戀愛一定會完美的印象,女主角從頭到尾一直陷入了令人難以領教的戀愛,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會這麼倒楣嗎?一邊看我一邊忍不住這樣想。  XD

這是本收錄了失敗戀情從何而來的漫畫,戀愛不能盲目;戀愛不能只活在自己的世界;戀愛時仍需要思考;戀愛不能只靠直覺;不是戀愛了就能幸福,雖說少女漫畫好像帶給大家的印象都是不切實際的愛情戲,但是我總覺得看透了這些不切實際,是讓自己避免走上公主之路的最佳偏方啊!

我本來以為我已經看很透了,可是沒想到ダメ恋みほん帖更加透徹啊!戀愛的時候沉浸在自我幻想的話,就看不清現實,會搞不懂自己的定位,並不是俊男美女才能有成功的戀愛,能不能成功,端看你怎麼去經營,還有就是你有沒有用戀愛太陽眼鏡蒙蔽自己的雙眼。

女主角的奈子是個超級廢男養成班班長,相較於朋友被我稱之為公主養成班班長,兩邊似乎半斤八兩,不管養公主還是養廢男,似乎都是建立在自我滿足這一點,以為作了自己想做的事情,其實卻只是寵壞對方,不管對自己還是對方,都不是好事情。至於怎麼避免走上這樣的道路呢?我想...雙方都得負責任吧。

看到後來,都覺得女主角真的是有夠可憐,希望她可以有個好戀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