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comic]水城せとな(水城雪可奈) 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01(失戀巧克力職人)

小時候對水城せとな的漫畫並不是特別偏好,就是在租書店看到時會拿起來看看的程度,但是年紀越大,就對她漫畫中的那種心路描寫越來越有感覺,目前的連載作品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更是完全打到我,然後這漫畫就出現在家中的書櫃了。

對紗繪子情有獨鍾的爽太,在紗繪子跟男友分手後,終於跟紗繪子交往了,為了愛吃巧克力的紗繪子,爽太使出渾身解數作出他心目中最完美的巧克力,可是沒想到紗繪子跟前男友藕斷絲連,而且並沒有自己有在跟爽太交往的意識...失戀的爽太,在沒有任何計畫之下,背起行囊,啟程到了法國,到了紗繪子喜歡的巧克力工坊毛遂自薦...

一言以蔽之,這漫畫就是裡面的人都有著病態戀愛觀的少女漫畫...XD

不過因為裡面的人物對話實在太逗趣,不知不覺這種病態戀愛觀的恐怖就被這些對話跟人物互動給沖淡,可是只要仔細一看,在人物眼神流轉,動作的細緻變化中,你都能感覺到其實這些有趣的部分不過是表面上的和平,事實上檯面下的心思流轉大概可比後宮爭鬥了。

這作品得到了第36回講談社漫画賞「少女部門」這獎,我覺得多半的理由是這次水城減少了很多她以往作品中那種不親人的意識流,此作品較為通俗,但是一看依舊能知道這就是水城せとな的作品,依舊有那種陰陰濕濕的感覺,只是用了許多吐槽對話來降低作品中的陰沉感。

不得不說,這是套會在不經意中刺激內心陰暗面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