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comic]酒井まゆ(酒井真由) シュガー*ソルジャー 02(蜜糖女孩*大作戰)

並不是因為第二集很快就出了,是因為我很晚才買第一集。  XD

延續著上一集的劇情,看到姊姊跟入谷在約會,不自覺地就變成了跟蹤狂,聽到了路人稱讚姊姊跟入谷是登對的一對,本來就消極的麻琴整個人消沉,這時候,她又得知了姊姊明天還跟入谷有約會...自己剛萌芽的心情該何去何從呢?

我真的很喜歡麻琴,我認為人並不一定要受過傷才能體會到同樣身為弱者的心情,可是曾經受過傷的人,才能從經驗中去了解原來這樣子的行為會傷害人。並不是不被父母所愛,只是自己跟姊姊相差太多,又是第二個小孩,感受到的愛似乎就有了那麼一點差距,但是這樣的麻琴不讓自己消沉,真的是很努力地想讓自己積極向前。

本集從麻琴不希望入谷赴姊姊的約部分,讀者們可以得知了入谷似乎有著一段往事,至於是什麼往事,我想就得從後續劇情才能得知了,多少可以知道入谷會對人這麼溫柔應該跟過去的往事脫不了關係,看來麻琴的愛情之路還前途多難。

新登場的遊佐也讓這兩人間的關係更加有趣,佔有慾強烈的遊佐為了不讓麻琴接近入谷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只是好像都變成了反效果,實在是個相當可愛的新人物,希望他可以有更多的演出機會。

單行本後面的白雪同學往事,大概會讓很多女孩子感同身受吧,本來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就好了,可是跟同儕相處時,多少都會勉強自己去配合對方,即使彼此品味不同,好像還是為了所謂的友情的證明,而選擇不那麼喜歡的配件。不過這也是人生,只是看自己願不願意配合,朋友們願不願意接受這樣的妳罷了,我覺得友情並不是用擁有相同的物品就會存在,反之亦然。

總之我超喜歡麻琴這個小女生的,可愛到想抱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