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BL與吐槽

朋友在噗浪貼了一篇文章的連結,是關於吐槽BL的,像是那邊是粉紅色,還有什麼分泌物很多,另外也有許多違反人體生理的吐槽。

看完之後,我只想說,把這些點套在普通的十八禁成人漫畫,也能對上十之八九,甚至能找出更多吐槽點不是嗎。  XD

而且更重要的是,這些吐槽點也是我一面看會一面吐槽的點啊!!

可是當會被我吐槽這些點的時候,表示這本BL大概除了在床上滾之外沒有別的了...畢竟我還是比較喜歡劇情性重一點的BL漫畫,從開始看BL,我對YAOI這塊就不太喜歡,但是沒有到完全不能接受,我還是會看,可是也就只是看啊,就跟偶爾找個teens love來看看吐槽笑笑一樣。

有男性朋友問我那我看BL的時候重視什麼?其實說穿了跟我看其他各種類型的漫畫一樣,氣氛的營造、分鏡、說故事的技巧,畫風跟畫技當然也會看,可是當前面三者很優秀時,後面兩者就能視而不見,另外我也很重視一些小動作跟表情的呈現,這應該要歸到氣氛的營造這塊了。

光是色情,很簡單,可是要製造出很情色的感覺卻又不讓人覺得淫穢或噁心,就需要一些更高段的技巧了,畢竟有時候這些事情赤裸裸地攤開來看,實在不是讓人很愉快的事情。

話說回來,我是很喜歡吐槽啦,可是硬要列出來給人看或是拿這些點去反駁那些喜歡BL的女生時,我覺得就有點多餘,說更深層一點,就是得去尊重別人的喜好,你不喜歡XX,不見得也要別人跟你一樣不喜歡。

唉啊人各有所好啦,只要不把對BL的妄想套用到身邊的男性朋友身上,我都絕對贊同個人喜好這塊的,畢竟興趣總是不要去讓人困擾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