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comic]上森優 恋とジンクス(戀愛不走運)

之前買過上森優的另一本短篇集,覺得很不錯,看到長鴻出了這本就也買回來踩雷。

用公園的天使連結了三篇作品。

#1
以為男友偷吃,憤而分手後,兩年之間想盡辦法改變自己的個性,不要再那麼火爆,不要再那麼急躁,不要隨便就動手動腳,看似正要展開新戀情的同時,前男友出現在自己的面前...顯然忘不了過去的栞不想變成以前那樣的自己,拒絕了前男友,可是...

我是個很喜歡看PTT男女版的人,時常會有人上去問我男(女)友的問題,有時候看一看真的會覺得很狐疑,難道你們長這麼大,還不知道怎麼跟人溝通嗎?事實上,就是真的有人不懂,所以才會上來問吧。

戀愛就是這樣,喜歡的是那個最原本的他?還是會希望戀愛後,他能為了我而改變?

前者很純粹,但我覺得後者不能說不對,人跟人相處,本來就需要磨合,而磨合,就是配合對方而去做自己能做的改變,至於那些嫌棄外貌身材的,我只能說先拿鏡子照照自己先吧。

#2
不擅長跟人談天,總是慢個半拍的黑江,在失落之餘趴在公園的椅子上睡著了,結果被一個居心不良的上班族撿走,糟糕了!貞操的危機該怎麼解除呢?

這篇很輕快有趣,黑江超可愛的!拿著防狼警報器一邊發抖一邊送回禮的樣子真是可愛到讓人想抱住不放!可以想見神木先生被吸引也是一定的。  XD

#3
從小就約定要結婚,一直到15歲的現在,還是繼續著這個約定,但是看到香被告白的志鶴,就算相信香,還是忍不住動搖,因為兩個人雖然用著未來的夫妻身分看待彼此,可是從來沒有跟對方說過喜歡...難道說一直以來,都是扮家家酒的延續嗎?

當然愛情中,言語不是必要的,可是單單只有行動,似乎就少了那麼一點可以證明的事物,於是我們才需要一些表現在外的東西來證明,不管是有形還是無形,約定的言語、代表的信物,都是這樣,只是就算擁有這些,也不見得擁有人心。

可是想要安定一個人的心,也許這些東西,還是有著他的必要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