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comic]篠原健太 スケット・ダンス 24(學園救援團)

我好像很少寫少年漫畫,因為現在我持續有在買的很少,スケット・ダンス算是難能可貴的一套了,會一直買的主因是筱原描述的青春跟搞笑都讓我很喜歡,加上奇怪的梗實在太多了,只要沒有一集讓我感受到失望,我就會持續買下去吧。

以短篇為主構成的スケット・ダンス,我開始看的時候朋友們對這套都沒興趣也無感,後來是因為某個神秘流傳的super mariko broken讓很多朋友對這套開始有印象,不過スケット・ダンス的搞笑跟梗很棒,讓我更喜歡的是除了這些笑點外,筱原在當中所營造出來的人與人之間的連繫這一點。

我想我永遠忘不了第六集中學園祭的funny bunny,我本來就很喜歡the pillows這個樂團,也很喜歡這首歌,而那一回的分鏡跟歌曲的結合,在我心中刻劃了相當深刻的痕跡,不過動畫的這一回讓我有點失望,而且スケット・ダンス的動畫化似乎也沒有讓他像其他jump系的漫畫一樣整個大熱賣,我想是因為某種要素不足吧。

總之,新學期的到來,不僅僅是SKET團的人面臨改變,學生會也展開了合宿,舊的角色畢業的當下,當然也會出現新的角色,而椿這個注定被整的設定,似乎是越來越明顯了,明明一開始還是個嚴肅正經到不行的形象啊。  XD

另外附上FANS製作的MAD,現在還是聽了這首歌我就想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