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comic]ろびこ(ROBICO) 彼女がいなくなった(女友失蹤記)

ろびこ的第一本單行本,可以看出當年的青澀。  (笑)

以出道作來說,畫風談不上純熟,畫面構成上也蠻亂的,可是在故事的進行上,情節的轉折掌握的相當不錯,並不是因為我喜歡ろびこ才這樣講,而是將許多作者的第一本單行本擺在一起比較時,就能感覺到這樣的差別,更不要提有很多出了超過五本單行本,缺點依舊健在而沒任何改進的作者了...

個人很喜歡カラクリ演劇堂這篇作品,なりきりごっこ。是描述喜歡cosplay的讀者情侶檔的故事,我個人覺得頗特別,也蠻喜歡的。

然後其他幾篇短篇也相當不錯,不過因為我有點懶,就容我跳過不介紹了,只能說這本對已經看過ろびこ近期作品後,再回頭看也不會覺得失望的一本。畢竟我們都知道很多作者的出道作實在是讓人不忍目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