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BL comic]いくえみ綾(育江綾) トーチソング・エコロジー02(悲傷情歌生態學)

小迪跟日下坦白了她身邊有著一個小女孩的事情後,日下拒絕了這一切,然後小女孩的身影就消失了,取而代之,變成了高中好友的峻。在此之後,小迪的演藝事業開始慢慢起步,而在醫院遇到的日下,卻因為聲音無法出來必須動手術,然後同一個劇組的水澤佳苗又表明感覺得到跟在小迪身邊的那個小孩......

我覺得人的後悔常常深藏在心中,有些人會坦然面對,去將這些後悔抹消掉,不過也有人無法被人提及到這些事情,因為不想被知道,不想讓自己的弱點表露出來,於是用刺包裹住自己,抗拒別人,試圖保護自己。不過這樣子真的保護了自己嗎?事實上那些後悔依舊殘存在心中。

也許雖然日下不知道,但是她內心中多少有察覺到那時候她失去了一個孩子,只是不想面對這個事實,不想承認自己是個不負責任的母親,因為過去的她,正是有個這樣的母親,所以讓她恐懼去面對很多事情,人的自信一下子就能被擊垮,可是自卑卻會跟著人一輩子,要怎麼樣再度重建起自己的自信,是一件相當艱難的事情。

事實上,那個孩子的身影會變成峻的形象,也許只是小迪對峻的罪惡感,另外可能也包含了將事情告知日下,那個東西沉重的身影讓小迪用其他的形象去代替了她。而在無關係的外人水澤眼中,那就不是峻,而是一個純粹的小孩。

我想,人的眼中,只會看到自己想相信的事情,即便那並不是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