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comic]水谷フーカ 夜盗姫(夜盜姬)

這書名讓我想起以前國中的時候老是會把盜這個字寫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認知是日文的漢字而不是中文的國字。  XD

水谷フーカ的作品中那種恬淡的感覺我很喜歡,所以即使知道這本短篇集很有可能是過往早期作品的集合還是買了,因為我想這作者的畫風應該在認知上影響不大吧,事實上也真的是這樣。

裡面的短篇故事我都很喜歡,妖貓那一回很可愛,人偶那篇讓我有滿滿的感動,光這一篇雖然只有短短五頁,但是讓人很能體會那樣子的學生生活,雪花信則是讓我好期待水谷フーカ哪天可以畫個BL來。

總之我覺得這是一本入手後不會後悔的短篇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