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BL comic]小嶋ララ子 花畑と別れ話(與花圃道別)

果然還是喜歡小嶋ララ子畫這種有點甜膩的故事,之前看了ゆめゆめ心中讓我整個人鬱卒好久,差點都不想再踩她的漫畫了。

這本裡面收錄的兩對情侶都非常可愛,讓人看了就忍不住傻笑,希望自己也能回到那個純真的年代擁有這樣的愛情,只是這也只是想想而已,人一旦長大變成了汙穢的大人之後就回不去了。

兩情相悅好像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可是其實也很難,戀愛了之後兩個人的相處似乎就跟單戀時截然不同了,當無法面對關係的改變時,常常會覺得單戀比較快樂,可是感情需要出口,如果沒有一個人去接受你釋放出的感情,那這些感情到底該何去何從?

相愛容易,相處難,其實是好幾個階段的,從認識到單戀到兩情相悅到相處,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個難題,一個一個過程中,遇到的問題都不一樣,有時候我會想,當人生走到盡頭時回想過去,是不是泰半的時間都拿來處理感情上的問題了呢?

不過我所指的感情,並不單單指愛情,家人、朋友、同學、同事以及在人生中相遇的人,都有可能成為我們感情上的一份子,差別只在感情的強烈程度。...結果講一講好像離題了,但我覺得人如果不懂得珍惜與你相遇的人,那便枉度一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