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comic]新井理恵 机上意思マスター03(腐上檯面)

這一集新井本色又再度強烈發揮了!

從二次元實體化的這個設定已經一點都不重要了,這兩人在這個現實(?)社會中已經找到了自己的定位跟立足之地,結尾不知道為什麼帶了相當強烈的溫馨感,雖然覺得跟前面那猛烈的吐槽跟可怕的格差社會有很大的出入,但我想這幾個心靈上都有所缺陷且扭曲的人,能這樣子開心地生活在一起也不賴啊。

每次看新井的吐槽,都會有種很認同的感覺,不管是這一集學園祭中的男女對調中,還是華蘭對山田妄想症的絕地大反攻都是。本來團體活動就是會伴隨著許多只會用嘴巴出主意但是要他們身體力行卻托推半天的人,性別並不是最主要的問題,而是那種天生不想把麻煩攬在身上,然後發現出了問題只會說那是別人的問題跟我沒關係的人真的很多。

這樣說來,山田妄想症也是一樣的人,完全的自我中心,太多人只會去指責別人,卻沒有想到去為別人設身處地著想,或者是尊重別人,人跟人相處中,再多的耐性也會被這樣的個性給磨損掉,最後還能不能維持著一定的關係,那我想就取決於個人了。

事實上,人都會有缺點,也會有對自己不滿的地方,一樣會覺得生活不順遂,可是與其在那邊譏譏歪歪抱怨一堆,還不如想著怎樣去過活才能讓自己更快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