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comic]咲坂伊緒 アオハライド 06(閃爍的青春)

這一集讓人看了...很無言,我想大多人看了都跟我一樣吧,會很想去打醒洸這個笨蛋。

洸在長崎的朋友成海來參加了雙葉他們學校的文化祭,洸跟雙葉間的曖昧也到了最高點,洸吻了雙葉,可是卻又因為對成海的同情而不想承認自己對雙葉的感情,闔上了筆記本,看不到那個刻劃在心上的名字,就等於是把感情也抹殺掉了嗎?

同情,是不能拿來代替愛情的,因為那並不是對方想要從你這邊獲得的感情,而當自己有感情的去向時,這樣的做法不僅僅是扼殺了自己,也同時傷害了兩個人,一個是你同情的對象,另一個是你愛的那個人。

洸還不清楚這一點便決定這樣做。

當然我們無法評斷他這樣的行為是錯誤的,他只是做了他覺得最應該做的事情,就是陪在成海身邊,因為失去了歸宿之地的成海,能夠依靠的只有他。但這樣的想法是不是太過自作多情呢?人想要從悲傷走出來,有人的陪伴當然很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能不能掙脫,這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我覺得像成海這樣子搞些小動作的女生我不喜歡,但不能否認這樣的女孩子常常會在感情上獲得勝利,你看那個巧克力失戀職人的紗繪子。  (捏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