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comic]高尾滋 いっしょにねようよ 06(一起睡覺嘛)

長鴻的第六集也隔太久,我還以為會就此斷頭呢,幸好沒有。

只是拿下面具,不代表連心中的糾結都可以解開,古白想拿下面具跟一子面對面,但他發現了這一點,並不是不能擁有幸福,而是當沒有搞清楚自己該從哪邊出發時,怎樣都無法去接受自己能夠幸福。所以古白選擇了跟母親切割,也將心中長久以來的心結打開,用最真誠的自己去面對一子。

努跟一子,感覺是很相似的兩個人啊,可是也就正因為這樣才無法發展到戀愛關係,而努就算不甘心,也被一子看出了其實他所需要的,並不是愛情。努對一子的感情,我想是屬於那種希望對方能夠重視自己,讓自己的心有所寄託的感覺。

事實上我覺得高尾滋很多東西常常都是點到為止,努的感情、春香跟直的關係這些都沒說個清楚,可是我想這就像現實中很多東西你只能無奈地去接受,而沒能用更多的方式去解釋、去明白。

我很喜歡高尾滋描述一子從恐懼戀愛這關係到察覺自己對古白感情的這段鋪陳,很多問題旁人能看清,就算點破也愛莫能助,因為最終決定的還是自己。

這是在心中縈繞著淡淡餘韻的作品,不能保證大家都會喜歡,但是我依舊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