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comic]小椋アカネ(小椋茜) 彼女になる日(變成女友的那一天)

雖然是少女漫畫,不過我覺得...軸心是BL吧。  (逃

因為羽化這個平衡男女數量的奇妙機制,從小到大的好友間宮變成了女生,對女孩子嚴重適應不良的三芳在無可奈何之下,藉由跟好友的接觸而慢慢地習慣了女孩子,同時,他也開始對間宮有了特殊的感覺,但間宮卻言明了「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這份感情,是因為好友變成女生才產生的錯覺,還是......?

總覺得要是間宮沒有變成女生,這兩個人到最後還是走在一塊吧。看似堅強的間宮,其實在內心中一直仰賴著三芳,如果沒有三芳的存在,也許間宮早已被家庭環境跟自身的優秀給逼到崩潰了吧。這兩人感覺上根本無法缺少對方,間宮的羽化,只是合理化這兩人的關係而已吧。

當身體變成異性,但內心依舊維持著原本的自我,我想源源不絕而來的不只是不適應,還有許許多多的矛盾,畢竟這個社會對性別有種既定的概念,因為是男(女)生,所以該怎樣該如何的,想必很多人從小就聽到煩了。不過性別只是一種外在因素,誰說男孩子就一定要堅強,而女孩子就一定要柔弱呢?

性別轉換的題材其實從來沒少過,只是每個人要怎麼去解釋,就是每個人的想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