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BL comic]青井秋 爪先に光路図(指尖的光路圖)

從這本有(逼)版的時候我就很喜歡這本,看到出了正式授權版就馬上入手了,這本個人很喜歡,不過這緩慢的步調跟太過詩情的氛圍,要推薦也是需要有點勇氣的,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吃這一套。

岩井經由介紹,來到了菌類學者室田的研究室打工,本來還對這邊的工作有點不安,但慢慢地在這片森林中發現了許多以往未知的事物,然後就連自己的心,也開始慢慢地有了變化......

我對首篇這緩慢且富含意境的故事相當有好感,研究者的怪癖也描寫得很好,沒有很多的激情,就是很簡單,且平鋪直敘的讓人融入故事中,跟岩井一起進入這片森林,感受那股氣息。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魚的那一篇,把感情具體描寫成魚這點很有趣,魚會因為人類感情的走向而游向想去的地方,即使自己都還沒發現那份感情。其實像這類把感情描寫成一些具體事物的作品很多,有些作品我也覺得相當有意思,但青井秋所營造出來的氣氛跟故事,實在是很棒,就當是被我騙也好,希望大家都能找來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