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comic]宇佐美真紀 ココロ・ボタン09(心中的鈕扣)

長鴻好不容易才出了第九集......真是讓人望穿秋水啊,還有就是仔細看了中文跟日文版封面後,很想跟長鴻的美編說請多努力好嗎。

度過了開開心心的體育祭,交換了頭巾也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春日家卻因為房屋老舊而開始整修,全家人只好暫時到公寓住,就在這忙亂的時期,小環為了自己的夢想跟媽媽吵架而離家出走,一片混亂之下,竟然演變成了全部的人都一起留宿古閑家的狀態......

本集古閑小惡魔power也是拼命發動,不知道為什麼看著春日這樣被作弄,總覺得有夠可愛,同時也讓人有種這兩人真的很適合的感覺。畢竟如果不是春日的個性這麼好,面對古閑這樣不時的作弄可能早就鬧脾氣鬧到兩人漸行漸遠了,不過說真的,古閑的糖果跟鞭子運用相當得當,這部分也是看這套的趣味之一。

小孩子並不是父母的所有物,但小孩子本身的能力也有限,並不能完全靠自己的力量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是父母如果用這些事情去束縛住小孩子,只是讓彼此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所謂家人,只是單純有著血脈關係,但不見得就能夠合得來。

當父母越是高壓,越讓小孩子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跟意見,雙方的溝通橋樑無法建立,最後這段關係會變成什麼樣子呢?也許最後只能崩壞吧。在傳統的教育之下,長輩總是有著絕對的上位關係,久而久之的忍耐,如果沒有一個適當的出口,可能就像決堤的溪水一樣暴沖,進而吞噬一切吧。

不管是什麼樣的關係,對對方抱有同理心都是很重要的,因為那才是相互了解的第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