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BL comic]井上ナヲ 空の出会う場所で(在天空交會的地方)

之前看過這作者某本日文掃本後就很喜歡這作者,看到這本出了一點猶豫都沒有就買了,這作者的故事不特別,可是畫風跟世界觀相當有個人特色,可以說我單純只是為了畫風而買也不為過。現在不使用網點的人已經少之又少了,而在不使用網點的情形下還能把畫面營造成有這樣的層次感,只能說這方面實在讓我很佩服。

從事屍體處理的工作,沒有名字沒有戶籍的男人,在某天接受了一個處理三具屍體的委託,來到了工作地點,只發現了一具屍體,而完成工作回家途中,自己的車上多了一個素未謀面的少年,就在少年答應不將自己的工作洩漏出去為代價,他開始了跟少年的同居生活,也有了被稱呼的名字......

整本漫畫帶著些許不可思議的奇幻風格,好像是我們所處的世界,卻又有點那麼不同,沒有太大的激情,就這樣平淡地緩慢地訴說這兩人的故事。從對彼此一無所知到成為對方重要的依靠,也許這不僅僅是愛情,還有著更深的感情。因為這兩人都是孤身一人,就是這樣才能相知相惜吧。

總之我很喜歡這本,只是想看滾床的人就可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