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comic]羅川真里茂 いつでもお天気気分06(總是晴朗好心情)

因應三年級生的畢業跟新學期的到來,本集也有新角色登場,而其中一個新角色,竟然是龍次的妹妹!

三個少年的戀愛事情,跟他們周遭的人們發生的故事,被盜用赤馬名字的山下所救助,穿起了男裝的剛田;不想跟哥哥再扯上關係,希望和平度日的霧子;在愚人節想整整自己好友的山下,卻反過來被整,也順便過了個難忘的生日;再度確認了彼此心意的白痴情侶姐弟檔。

赤馬兄妹之間的糾結很有趣,到底是沒發現的人不對,還是那個不把誤會解開的人不對,把很簡單的事情弄得複雜到不行,其實到頭來那些拿哥哥開自己玩笑的人,根本就不知道赤馬是誰,結果自己為了這些事情傷心難過好像玩笑一樣。

我想每個人都會渴望從家人那邊得到關心,這是種人之常情,而人在面對家人的時候也是最為軟弱的,長久的相處跟血脈關係有時候就算想要掙脫也無法脫離,但我也覺得有些人天生就是無法去愛任何人,只把自己當成最重要的而忽視其他人。不管怎麼說,人只要有人願意拿出心力關心自己,就能得到救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