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comic]中原アヤ(中原亞矢) されど愛しい日々(每天都是那麼的可愛)

這本也是治癒用的。  XD

以前我對中原的認識只有身高差戀愛那套,其他部分可以說是一點印象都沒有。這本的戀愛成分相當低,但看完會覺得很紓壓,整個人都開朗起來了,因為是治癒系漫畫嘛。

每天的日常生活中,總是會有讓我們覺得疲累不堪的事情發生,就算只是一點小事,但一旦累積起來,就足以壓垮一個人,就算有好事發生,似乎也會被這些零碎的小事給整個壓垮,然後就崩潰了。

事實上,我不是很喜歡小確幸這個詞,說真的我覺得根本意義不明啊,到底什麼是小小確定的幸福(是這樣解釋嗎?)?我覺得幸福其實一直都在我們左右,沒有什麼大小之分,只是平常我們都忽略掉這些理所當然的幸福,難道非得去做一些事情,然後才能體會到什麼是幸福嗎?在我的看法來說並不是這樣。

就像這本漫畫中,這些主角都遇到了挫折,以為自己不幸,但思考過後,會發現幸福一直都在,只是自己沒有注意到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