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岡崎琢磨 咖啡館推理事件簿2 夢見咖啡歐蕾的女孩

嗯買了很久我終於把他看完了。其實只是單純發懶所以只是單純像松鼠一樣把書買回來堆著可是都沒有讀,最近覺得這樣不太行還是得消化一下不然會便秘的。  (誤

出現了一個新角色,美星咖啡師的妹妹美空(讓我想到安達充),美空似乎抱持著某個目的來到京都,但是卻沒有對姐姐美星提及,本集用著一個一個的小事件,慢慢地揭曉美空的目的,也在最後的事件中運用了之前小事件中種種的提示,像這樣的小趣味也是我喜歡的一部份。

咖啡館中穿梭的人們,有著各式各樣的情緒交雜,想學拉花的女孩抱持著什麼樣的目的?偽裝成取材記者的作家,到底所為何來?因為是人,正因為是平凡的人們,才會有著這些煩惱跟糾紛,才能這樣組成一個一個的故事。

不過美星果然不擅長戀愛問題啊,但那也是基於對青山的好感才累積出來的不安吧,只是這兩人的感情路到底是想怎樣前進呢?明明就互有好感,可是不開口就不打算建立起關係嗎?總覺得到底是哪來的戀愛幼幼班啊?  XD

另外,在日文名字的羅馬拼音上為什麼會有漏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