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comic]尾崎あきら(尾崎晶) 太田川純情ラバーズ(太田川純情Lovers)

這一本好有趣!兩個主角都相當可愛。  XD

整個心力都放在棒球上的少年緒方,遇到了對他一見鍾情死纏爛打窮追不捨的山田,被緒方拒絕了10來次依舊屹立不搖的山田,用盡心力想讓緒方注意她,讓自己的存在可以在山田的視野中出現,可是面對這樣的山田,緒方說出了「可以請妳不要再纏著我了嗎?」,山田,該怎麼辦!

首先很佩服山田同學堅忍不拔的精神,不過我想那是因為緒方是個好人,所以就算多少覺得困擾,但因為都還在自己的忍受範圍中,於是便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放任山田。只是不管是什麼人,一個常常在生活中出現的人消失了蹤影,都會在意的,習慣真的是一種很可怕的東西啊。

即使沒有接受山田的告白,卻在不知不覺中,已經習慣了那個存在,即使不清楚這感情是不是喜歡,在心中唯一清楚的一件事情就是─沒有山田在身邊的日子,就好像少了點什麼一樣。

另一個短篇作無關戀愛,可是我好愛。在國中私立學校考試失敗的清春,受老師之託去了一直缺席的同學─瀨戶清美家,誰知道莫名其妙地就跟清美越來越熟,而且清美還為了保護他來了學校......

兩個都是為了一些因素而自卑的人,不過我覺得當有一個人可以讓自己傾訴出心中的痛苦時,痛苦就能夠消散,除非你是個不當悲劇女主角就不行的人。這篇的人物塑造很有趣,故事的進展也不落俗套,我很喜歡。

這本很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