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comic]萩原さおり(萩原沙織) ノスタルジア(重返初戀情)

很可愛的一本短篇集,描述了各式各樣的初戀情懷。

知道喜歡的女孩在住院,於是穿上被媽媽交代在重要時刻時該穿的衣服,用所有的存款買了女孩最喜歡的一束紅色鬱金香,動身前往醫院;那個跟自己越來越要好,已經開始對他有好感的那個男孩,是好友喜歡的青梅竹馬,想要保住好不容易交到的朋友,只好掩飾自己的心情;追著小貓來到的庭院中,有那個曾經同班過,讓自己介意自己說的話是不是傷到他的男孩;在美術補習班遇到的那個男孩,讓自己感到自卑,但也因為那段巧遇的回憶而讓自己更決心追求夢想;想繼續維持住友情,但友情已經慢慢變質,不再是那麼純粹,當男孩告白後,就再也回不去了,想跟男孩維持以往的關係,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嗎?

我很喜歡每段故事中對人物的細膩描寫,很輕柔,就像微風一樣吹拂,但在心頭留下很深的印象,其實人生不就也是這樣嗎?不需要什麼大風大浪或是許多成就,平常生活中許多事物帶給我們的,都足以影響我們的想法跟人生,珍惜,絕對比去抱怨來得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