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北村薰 街燈

北村薰真的不是女性嗎!(笑)

因為看到網路書店竟然還有,就買回來了,雖然稱之為貝琪小姐系列,但主要人物卻是花村家的大小姐,大小姐好可愛,而且頭腦靈活,這應該是因為家庭教育的關係,身為大財團社長的父親,並不強制設限女兒的行動,可能也有溺愛女兒的關係,不過在這樣的環境被養育長大的花村英子,行為模式上雖然會遵循良家婦女的本分,可是在思考上,卻又整個跳脫世俗眼光。

看著大小姐描述當時的那個年代,總覺得整個景色都浮現在眼前,好似自己也走在街頭,或者是跟這些人往來一樣,我在北村薰的書中,跟花村英子,一起經歷了這個時代。懷抱著對新時代的不安,以及對西方文化的憧憬,還有各種新技術帶來的變化,心中雀躍不已。

實在很難過北村薰的書後來台灣就沒代理了。  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