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1日 星期日

[movie]コーヒーが冷めないうちに(在咖啡冷掉之前)

有許多規則的時空穿越作品,最重要的一點是即使回到過去,未來也無法改變這點,唯一能改變的是人的心,人的心一旦改變了,之後會發生的未來,也就有可能跟著改變......

前面幾個回合都不錯,不管是波瑠跟林遣都,羊姐還是藥師丸博子跟松重豐都很棒,可是最後一個故事我看到很煩躁,有村回到過去那邊拖很久,拖到我都想說咖啡還沒冷嗎?為了不讓咖啡冷掉這家店應該要一直開著暖氣吧?還是說我可以用保溫杯??

但最令我傻眼的是最後那個幫有村倒咖啡的女生是有村的女兒,那個時候女兒還在肚子裡他有強烈的意念會想回到那個時候喔?有記憶嗎?好啦你要說胚胎也是在場當事人我也只能服了你啦!

我覺得不要推翻自己作品的設定跟邏輯,是很重要的,不過反正這也不是導演自創的沒關係啦是不是?真是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