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7日 星期日

島本理生 初戀

這本如果我在網路書店看到封面,我應該是不會買的,不過正巧我為了用掉每月77折去了誠品,翻了這本書,覺得不錯想買,但看到怎麼有兩個不同的封面,才發現有誠品獨家書衣這回事,兩個比較了一下,我拿了獨家書衣回家。  XD

很多人以為小孩子並不會感受到那麼多,但其實小孩子是懂的,也能理解,小孩子雖然很多事情都還沒學習到,也許會比較單純,可並不是無感,對於他人的情緒、眼光還有話語,一定都會有所感受,不管是正面還是負面的。我們也都很清楚,負面情緒會比正面情許給人的影響來得更大。

在小時候造成的傷痕,並不會因為年紀增長而慢慢癒合,有時候反而會因為尚未癒合就結痂,在其中的膿怎樣都無法流出來,結果造成更大的痛。為什麼這些人可以只以自己的角度去思考一切,不想用心思去思考別人的處境呢?而又為什麼,明明是父母,卻又可以整個忽視自己的小孩,不想付出任何的心血呢?就算這樣,我們還是得被迫接受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說法嗎?

養育孩子,並不是讓孩子衣食無虞,讓他接受教育就是養育,如果單純只是這樣,不就跟養寵物沒有兩樣了嗎?若不是投入心思,好好地教育,互相談話,就算不能理解彼此,也能接受對方,那就不是養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