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ラノベ(web小說)]彩峰舞人 死神に育てられた少女は漆黒の剣を胸に抱く 

我覺得這本寫的手法還不差,問題在於看不到目的性,少女的目標是什麼,我只知道少女很強很厲害,但看不出他是如何鍛鍊筋力的,怎麼能這樣輕鬆把大漢給幹掉,就算他的劍很銳利也一樣,總之看他戰鬥的場面我都有種出戲感。

雖然我上面說少女沒有目的,但其實他有目的的,他想要藉由從軍來找到養育他的死神,整體來說方向性沒有錯,畢竟死神先生說過他離死亡最多的地方很近,另外這本也有點在賣少女的非常識性,可是少女的非常識性就只有特別強調他很強這一點,其他的,很薄弱。

作者寫得蠻認真的,好歹國家的設定跟戰術都有好好描寫,只是整體描寫上,真的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