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ラノベ]百瀬祐一郎 オール・ジョブ・ザ・ワールド(尼特威能稱霸世界)

其實這本還蠻無聊的,職業的設定是蠻有趣的啦,走的就是最弱就是最強路線,但變身成風流男的部分有種老梗感,跟兩個女角的互動......跟王女比較有戲可是好像大家都帶著一點灰暗的過去可是又不是那麼能讓人體會到人物的心情,說真的我看了蠻複雜的,應該是作者本身描寫的功力......不是很好。

最後結局的反派也很老梗,我寧願是其他的安排,而且人物個性整個大變還沒有什麼伏筆實在是有點讓人無言。最大特色是主角的職業設定的話,感覺可以多下點功夫,不一定要變成什麼陰謀危機英雄救美,只要搞笑的話也是可以的,硬塞了太多要素進去結果就是面面不具到,不懂你到底想寫些什麼表達什麼。

最大優點就是職業設定還蠻有趣的(糟糕我竟然還真的講了三次),看到作者後來去做原案設定跟編成,多半是發現自己能提供點子但寫不出小說吧(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