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ラノベ(web小說)]港瀬つかさ 最強の鑑定士って誰のこと? 満腹ごはんで異世界生活(誰是最強鑑定士?~吃飽喝足的異世界生活~)

很悠閒的一本異世界生活,理應是我喜歡的類型,但謎之天之聲實在是有點太多了......感覺就是作者不想用第一人稱寫,選擇用旁觀者視點寫作,又沒有足夠的能力將解說好好放進文章裡面自然成為一體,結果就是常常有個奇怪的旁白出來說明,有種多餘的感覺。

也正因為用了這樣的寫法,對人物本身的心理描寫相當不足,與其說是小說,還不如說是設定集+劇本,沒有什麼更深入的描寫,不過反正是個悠閒過活的作品,這樣寫也沒什麼不好,只是天之聲的部分有種很突兀的感覺,加上故事本身也不是搞笑吐槽類型,畢竟像住在最終迷宮前的少年那樣的天之聲吐槽我就可以接受,甚至有時候還給人神來一筆的感覺。

不過寫異世界美食類型的故事,感覺變來變去都是那些料理啊......異世界料理道好歹還是用真的不熟悉的素材想辦法去變化,佐藤也為了找到類似的東西辛苦半天,這作品其實除了外掛跟異世界外,其他食物的描寫,就跟在日本沒兩樣啊。還有明明說有在跟人學習常識,可是怎麼看都覺得沒有啊,就算用天然呆去帶過也只是讓人更心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