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ラノベ(web小說)]紙城境介 継母の連れ子が元カノだった

這本意外有趣。

老實說我對這類青春愛情喜劇輕小說,常常都沒什麼好感,要不是男主角受歡迎的程度太超乎於現實,就是非得要跟SF扯上邊,結果SF寫不好,戀愛也寫不好,然後女角太多造成讀者們的分裂,作者自己也都快得精神分裂了。(誤)

不管怎麼說,我覺得青春年少的孩子們,就得有著自己獨有的歪理,即使歪到就是個中二理論也沒關係,就是會有著自己才有著想法跟固執,像這樣的不圓滑,不也是青春的一部份嗎?即使知道自己就是不圓滑,想保有原本的自己,但卻又會憧憬著學校那個眾人注目的存在,希望自己也能變成那個樣子。

而彆扭就更是一種必備條件了,想說的話就是不說出口偏偏要讓你猜,總是希望有人可以懂自己,但又不想敞開自己的心靈之窗,渴望在這樣的狀況下也能出現一個理解者,明明就是在乎,可是打死不想說出口,真是青春啊,甜到我都覺得會有螞蟻爬到我電腦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