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助理A事件簿其之三


我朋友剛去上班的時候,沒有電腦可以用,通常都是跟A先生他們借公用電腦,因為A先生的噗浪介面是我朋友有玩過的遊戲─戰鼓PATAPON,就好奇地問了一下,然後A先生的回答是他有在寫遊戲,所以參考了PATAPON的設定。

事後,我朋友跟一個有在玩TRPG的朋友講這件事情,那個有在玩TRPG的朋友怎麼想都想不透PATAPON的設定可以套到跑團上面。不過因為我朋友也不清楚,所以這件事情就此帶過,這前言的目的是要讓大家知道A先生很多才多藝,又會唱歌又會寫遊戲

A先生來上班的時候,就是BBS跟噗浪都打開,多半是在寫遊戲或是用水球聊天。

平常上班流程大概是:快11點到→電腦因為是公用的所以有人開了→開BBS→開噗浪→聊天→吃飯→睡覺→聊天loop。當然中間如果有被交代工作,流程會被中斷,但是大致上是這樣,據我朋友說,只要A先生在辦公室,沒聽到打字聲,那就是他在睡覺不然就是在玩遊戲。

這樣打字快速的A先生,被他們老闆交代了一項將一些沒有電子檔的文件重新繕打的工作,當時他接下這工作時,還誇口說他打字很快,很快就能弄好了。結果就是他們老闆在過了快一個月後想到了這件事情,A先生大概只做了一半,趕緊加快進度。當然,A先生免不了的要抱怨一下老闆丟一堆事情下來當然沒辦法那麼快給他。

可是啊,我朋友說他回頭看到的幾乎都是BBS介面,頂多十次出現兩次word介面就讓他覺得很稀奇了。

最近還看到他在上一個情色為主的BBS站,是欲求不滿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