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兩角長彥 真相

到底,什麼是真相呢?

其實在現今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你以為的真相有時候只是被操作出來的"真相",有時候事實的真相,因為沒有人願意知道,所以就這樣被掩蓋過去了。

這本書讀來其實很輕鬆,整個事件的流暢度相當高,在看的時候會忍不住的因為想探知"真相"所以持續看下去,但是,看到後來我真的有種不想知道這種真相的感覺...

最近越來越不能接受這種黑暗系的作品了,看完常常會讓自己心情沉重很久,但是看了簡介之後又忍不住好奇心,還是把這本書買來看,也一口氣把他看完了,中間穿插的學生獨白的部分雖然有點凌亂,卻是故事的關鍵點,而最後的謎底...

如果不加上一些神秘組織的設定,我可能會更喜歡吧。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