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乙一 暗黑童話


看完後,我期待的是乙一能把裡面的暗黑童話集實體化。 (死

我常常覺得,看乙一的書,必須先忘卻一些普遍性的價值觀,
不然也許會對書中一些不可思議的部份大喊著不可能,
然後,選擇放棄或是繼續看。
當然,我個人是希望就算看的時候大喊著不可能,
你還是可以繼續看下去。
這是描述菜深這個高中女生在某次意外失去眼球跟記憶後,
在移植眼球後,因為看到了眼球主人的記憶,開始尋找真相的故事。
劇情...不能說,一說出來那種爆點的感覺就會少很多,
所以只能自己去看,去體會那種不可思議、感動以及刺激。

乙一的作品中,總是帶著一種非現實感的設定,
但是故事當中的人物,在某些地方,又會讓我有著共鳴,
究竟這是現實,還是非現實,常常會被他弄到自己都混亂呢。 (笑
冷漠,也是乙一的作品中常常出現的感情,
主角的自述常常有著冷眼旁觀的感覺,雖然在看的時候會有種不以為然的想法,可是我們在這個社會上,也許對更多的事情冷眼旁觀,
只是我們沒有感覺,也只會去責怪他人為何用這樣的態度待人。
但是,把這種感情發揮到淋漓盡致的乙一,
還是會在你覺得整個失落的時候,用他那種能打動人心的敘述讓你感動,
每每在看他的書,有時候會有種在三溫暖的感覺,
為冷漠而哭泣,也為了熱情而哭泣。
我喜歡這本書當中,失去記憶的菜深,也喜歡恢復記憶後,
把自己不認同的那個"失去記憶的菜深",選擇永遠記住她的菜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