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殊能將之 剪刀男


好久,沒有一本推理小說在看完之後,會忍不住的翻回去看每個章節對照解謎的地方好讓自己完全明白作者的佈局了。

翻開這本書之後,身為讀者的你馬上就變成了"剪刀男",跟著剪刀男生活,跟著他度過每一天,跟著他一次又一次的自殺失敗,跟著他無奈的看著自己的幻影人格碎碎念,跟著他跟蹤要殺的對象,跟著他一步一步的訂立殺人計畫...

可是就在那一天,在要下手殺害"剪刀男"第三個對象的時候,剪刀男發現了被另一個剪刀男殺害的第三個對象!到底是誰下的手?

"我可以因為殺了前兩個人而被逮捕,但我不要為了沒做過的事情被逮捕!"

所以剪刀男開始找尋兇手...真正的兇手究竟是?剪刀男最後能不能自殺成功呢?

這是一本有趣的小說,另一個剪刀男的身分也許很簡單就能發現,但是怎麼發現,以及怎麼破案,一個一個的線索都相當的不起眼,不過一開始兇案的發生,剪刀男自己都差點以為是自己犯下的案件那時,也許就可以多少知道另一個剪刀男的身分應該是什麼了。

而最意外的伏筆並不是這個,至於是什麼就不說了,說太多就不好玩!話說我早知道會被作者騙所以看的時候很注意每個環節,結果我還是被作者騙了!!很久沒被騙得這麼徹底了,而且這作者騙人的手法真的很高超。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