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助理A事件簿其之二


我朋友跟我說,A先生很愛唱歌,至於他愛唱歌的程度呢,請由我慢慢敘述。

有一天我朋友吃漢堡王,因為套餐買一送一,A先生看到了之後,就說:「真好,吃漢堡王呢~」

我朋友笑笑地說:「今天套餐買一送一嘛。」誰知,A先生便唱起歌來了,不是流行歌也不是老歌也不是你所知道的任何一首歌。

他唱的是:「漢堡王~買一~送一~買~一個華堡~送~一個華堡~~」
請想像以歌劇方式唱出上面歌詞的唱腔。

據我朋友說,某次他跟朋友去吃飯,他把這件事情說出來,大家慫恿他唱,他才唱前半句,就被一個朋友阻止,「你再唱下去,我就打你的頭。」

說真的,工作到一半會想稍微哼個歌似乎蠻多人做的,但這樣子引吭高歌自創歌曲的,我朋友說他也是第一次看到。

另外還有,如果有當過研究助理,報過帳都應該寫過單子,A先生會一面寫單子一面唱:「文具~八~百~二~十三元~郵資~三百元~~總~共~一千~一百~二~十三~~元~」
↑依舊是歌劇唱腔。

說真的,工作到一半被這樣打擾實在不是很愉快,但是又不好意思直言,所以我朋友說他後來只好戴耳機聽音樂阻止魔音穿腦。沒錯,重點就是,A先生的歌喉實在不怎麼樣。

我朋友憤恨地說:「媽的這麼愛唱不會去報星光大道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