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東川篤哉 請勿在此丟棄屍體

如果你喜歡33分偵探或是名偵探守則當中的吐槽,那我想,這本書你應該會喜歡。  XD

老實說我看到書名就被吸引了,本人的吐槽魂正在狂烈的燃燒中啊!而這本書,果然也沒讓我的吐槽魂感到失望,光是那個給迷你古柏帶帽子就讓我笑到快翻掉,不是我笑點低啊,重點是電波對到我了!我對這種生活中無厘頭的對話實在一點抵抗力都沒有....

不過如果是喜歡本格推理的你,也不會失望的,本書也是相當傑出的本格推理,應該說,除了有在山上做工程的人之外,我想不出來有誰會用這種手法犯案了...但是最大的缺點應該是我被書中隨時都會竄出來的吐槽跟無厘頭搞到無思考能力,除了笑之外,我不知道該做出什麼表情了啊!

附帶一提,那天去紀伊國屋看到東川的書都在熱賣排行榜耶(日文方面),想來是我太孤陋寡聞了。  orz

2 則留言:

  1. 因為他今年的書有進書店大賞

    回覆刪除
  2. 我都不知道耶,真的是太不注意情報了 orz

    回覆刪除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