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伊坂幸太郎 奧杜邦的祈禱

我的第二本伊坂小說。 :p

通常會被我拿來當成推薦用書,因為我覺得這本出道作很適合拿來認識伊坂,不過之後比較常用的時間軸破碎式寫法倒是沒有在這邊出現,但這本看了之後,應該可以多少體會伊坂的冷調寫法跟奇想天開。

有誰聽過發生殺人事件了,而被害者是個稻草人呢?不必懷疑,這作品當中的稻草人會說話,會預言,而且還是殺人事件中的被害者。當初光是看到被害者是稻草人就讓我覺得很有趣,而整本書看下來,對主角遭遇的事情忿忿不平,對明明是警察卻壞事做盡的傢伙感到憤怒,對小島的悠閒風光感到嚮往,這都是看這本書能得到的。

伊坂常常會有些出人意表的設定,像這座小島就是個與世隔絕的小島,當然他們自有自己的規範,像是島上有人的職業是殺手我想就很多人不能接受了吧。 XD 可是這個殺手在伊坂的小說當中聽說還頗受歡迎的,雖然我沒啥感覺就是...

總之,這是本有點SF,筆法平淡,卻能觸動人心的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