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介紹]森生まさみ


這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位作者,因為太喜歡了,所以就很難寫文章...
現在寫這篇也很有挑戰性,因為我書都不在旁邊。 XD


城南學生會系列:
出道作的學生會系列,總共有兩本,男性化的學生會會長跟極受歡迎的女性幹部,只有一張臉的副會長,打雜的男主角,是屬於很基本設定的古早味漫畫。 (不過出版日期也相當古早味就是,說到森生的學生會系列我一瞬間就想到這套,完全沒去想到聖超級警備隊也有學生會出現啊...)

森生擅長彆扭的男女主角在這部古早作品中就以經典的方式呈現,不過這時候的彆扭主要是在外型上的差別就是,矮小的男主角不敢對"高大"的女主角(會長)出手。 XD

夢中宇宙之戀(全三冊):
一個有進入夢中治療人類心理的家族,可是卻出現了一個普通的女高中生竟然也可以進入夢中世界?

帶了點SF的設定,不過說到底也是普通的少女漫畫,依舊是以談戀愛為主軸,但是因為"夢世界"的設定所以多了很多非現實的劇情,這方面蠻有趣的。

然後,森生喜歡設計現實中不太可能出現的制服的毛病,就從這邊開始。 XDD

戀愛前夕:
夢中宇宙之戀的番外篇,男主角妹妹的故事,妹妹有戀兄情節,在本篇中雖然有痊癒的跡象,但依舊是個惡毒小姑(笑),可是個性彆扭到可愛的她,會讓森生另外幫她找到歸宿,感覺似乎挺正常的。

就我來說,妹妹的故事比本篇有趣多了。 (逃


世界搖啊搖:
短篇作品的單行本,收錄作品我都蠻喜歡的,充滿森生的奇想世界,森生的短篇我都蠻喜歡的,不過對不太熟少女漫畫分鏡的人來說,閱讀上是蠻辛苦的,她的分格有點亂,這些早期作品創意有到,可是在分格上真的不是很親切,但是我還是很喜歡。 (挺

第七個微笑:
看到她挑戰恐怖題材時,我有點嚇到,因為跟我認知的她不太一樣...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故事說真的還蠻溫馨的,不是很恐怖啦。最後的地方有感動到,然後還偷偷藏了"戀愛的預感"進去。 XD

戀愛驚嘆號:
這好像是我看的第一本森生作品(當時還是盜版時期),看完之後我只記得是個女高中生跟小學男生戀愛,然後小學男生很聰明的故事。看東西會憑先後印象來決定,我想這就是我對山田南平的"久美子與真吾"被說是很創新無法接受的原因吧。 XD

我個人很喜歡這本,小男生那種懵懵懂懂的樣子實在是太棒了!(本作男主角有在城南學生會系列出現一次)

百貨驚魂記:
就...災難片故事,最後當然是皆大歡喜,跟第七個微笑一樣算是森生比較另類的作品,後面收錄的兩個戀愛故事...說是恐怖故事還比較實在。 -_-"

森生用她的柔美畫風畫出瘋女人對我來說實在是很大的衝擊,但是我卻莫名的喜歡。 (興奮
沉默的羔羊:
嗯...這也是森生比較另類的一套作品,全兩冊。描述兩個小學五年級的孩子私奔,後來立下約定,最後重逢的故事。

我想,每個孩子都會有忍不住想離開家裡的那個時候,這部將小孩子必須承受的一些壓力描寫得不錯,當然小孩子的離家出走總是會面臨結束,但是兩人立下了十年的約定,最後也真的實現了約定,很理想化,但是也表達出了,小孩子也是很認真的面對他們的一切的。


她的理由:
娃娃臉的她,因為祖父的關係,只好從母親那邊學來的演技裝成超S女王,管理公司,可是卻被公司裡送信件的小弟給吸引...身分差距的戀愛啊!

我個人很喜歡這本戀愛喜劇,雖然男主角很吊兒郎當,但是我不討厭喔! >////<


恐龍牙醫:
這牙醫從小就設計了要拐騙隔壁的小妹妹,真是太可惡了!<--說是這麼說,還是喜歡這種戀愛喜劇的人。

森生的戀愛喜劇,常常都是男女主角在不經意的時候被對方耍得團團轉,這方面我個人是蠻對味的,畢竟戀愛本來就是被耍來耍去啊。 (大誤

含羞草沙拉:
唉,又是個無辜的少女被拐騙的故事,中間很工口的地方被默默帶過了....XD

女主角家裡很有錢,有錢到爆炸,爺爺幫她請了個保鑣,卻騙她這是機器人...而還是小女孩的她也就這樣相信了,最後當然在覬覦遺產的人當中被男主角解救,順便連小小芳心也這樣被奪走了。 XD

聖超級警備隊:
男女主角迂迴來迂迴去,面對種種人士的干擾最後終於終成眷屬(?)的故事。

很熱鬧的校園漫畫,全11冊的漫畫封面可以看出森生的用心,每一集封面的徽章都不同,彩搞也都很用心配色,我個人很喜歡女主角那股衝勁,跟男主角的呆勁(?),這套作品也是森生畫風開始轉變的開始,然後集森生作品的大元素為一成,不可能出現的制服,彆扭的男女主角,愛情喜劇等要素都齊聚一堂。男主角喝了酒就會變色狼,然後正直到極點的設定實在是為這作品添了不少笑點,比變態學生會還有趣。 XD

對了這套東立的誤植相當多...老實說相當造成閱讀困難,最後我只好動用修正液,不然對於常常複習森生漫畫的我來說,被不順的對話干擾真的很痛苦。

這套裡面收錄的其他短篇我都蠻喜歡的,尤其是第三集收錄的愛情乾電池,真是歡樂到極點。


制服美少年(這制服到底是動詞還是名詞啊!):
本來只想畫校園輕鬆搞笑故事,但是被少女漫畫束縛住的森生,還是往喜劇發展了,但是也不要忘記了原本是女主角(?)的轉學生小林同學,他的過去是不會被愛情故事壓住,依舊會成為故事主軸的啊!

這故事是說小林轉學生轉進的班級裡面已經有三匹狼,而這三匹狼剛好都姓小林,所以日文書名才叫做"多出來的小林同學",後來又多了小林老師跟大林同學們,至於不取名山田,我想應該是怕跟山田太郎撞到。 (大誤

是一個用笑容感化世界的小林同學用愛與勇氣與真心與笑容感化了三匹狼的故事,啊,不過當中有一個是正太控就是了。 (笑


自由派學園:
很典型的森生式戀愛喜劇漫畫,但是集結了一群個性上大有缺陷的人。 XD

不信任人的學生會長,漂亮但內在是妖女的副會長,每天都在告白的女生,帥氣卻怕打雷的體育老師,想偽裝自己是御宅的男學生...故事並不是固定一對一對的方式呈現,而是使用穿插的方式先剝下假面具,然後才來個正式配對(?)。

但是重點應該是學生會長的妹妹是個機器人吧。 -_-+

星星糖達令:
請準備好裝嘔吐物用的臉盆再來看這本。<--森生這麼說。

她自認是她畫過最甜最噁心的愛情喜劇,不過我覺得只是這兩個人很坦誠不彆扭而已吧...真的要說閃的話,聖超級警備隊那才閃吧!我最喜歡的片段是女主角自認只有臉好看,所以臉受傷後避著男主角,結果害男主角醋勁大發那段,蠻好笑的。 XD

焦糖男孩:
我個人覺得是跟戀愛驚嘆號有點類似的設定(女大男小,男生很聰明,女生很遲鈍),不過這個男主角不坦承到了極點,成天想著要告白還是設計女主角跟他告白。是說從旁人眼光來看,你們之間的氣氛已經甜蜜蜜到不行了啊,幹嘛這樣欺負女主角啊!

可是被欺負的女主角也好可愛。<--不只我這樣想,連男主角也被擊沉了啊!

算我拜託你們,快點在一起吧,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不對,男主角明明很急,可是每次告白的時間點都...,想想也蠻可憐的)。


森生其實是我的少女漫畫指導老師,在畫花跟背景經營這方面就是了,只是她在聖超級警備隊之後,有越來越敷衍的感覺...但是我喜歡她的戀愛喜劇,所以她的作品我都有收,隨著時間演變,我現在不畫漫畫了,森生的作品依舊帶給我許多歡樂。雖然不想一提再提,可是如果會以為現在少女漫畫都是H的人,真的可以找森生的漫畫來看,純情到不行啊,真的。

update:
突然想到,森生曾經被橘裕笑說原稿一定很重,森生馬上反擊:"我才不想這樣被妳說!"這兩個人在貼網點的數量上真的是有得拚。 XDDD

3 則留言:

  1. 聖超級警備隊:
    男女主角迂迴來迂迴去,面對種種人士的干擾最後終於終成眷屬(?)的故事。

    多年前看的漫画,一直没有看到结局。。。所以,结局是两人終成眷屬么?
    求解答。。。。。

    回覆刪除
  2. 谢谢!
    可惜一直都没找到这部漫画看。
    喜欢看两人别扭的相处呢。

    回覆刪除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