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助理A事件簿


我一個朋友,去年到台北上班,然後在某醫院當研究助理,他遇到一個同事真的是蠻有趣的,今天就來缺德一下好了。

話說他們醫院對研究助理的管理其實就是看醫生怎麼管,老實說挺寬鬆的,但是基本上都是以醫院上班時間為主,基本上這對已經出社會工作的人來說,準時上班應該是種常識,至於能不能準時下班就再說。

我朋友他們那部門有四個助理在行政單位,我朋友也是其中一個,既然是行政單位,那其實就更應該跟醫院的作息配合,又不是在實驗室為了趕data還得徹夜。我朋友的老闆一開始就叮嚀過他,早上要讓他能找到人,所以他就跟著醫院的行政作息上下班。

同一間辦公室還有另外兩位助理,兩個人都是同一個醫生用研究經費聘請的,所以代號就是A跟B,B整體來說,就是個好人,沒啥好說的。可是A就是個怪人,能說的東西實在很多。

從一開始去上班,這位A對我朋友說:「搞不懂X醫生怎麼會錄用你耶,另一個來面試的女生比較年輕說~」,這便是與我朋友結仇的第一步。  (笑

雖然一開始A也很熱心的帶著我朋友到處去跑流程辦手續,人也不是不好,只是就...很怪。

那問題最大的點就是,這位A先生從來沒有在9點半之前進辦公室,總是姍姍來遲,而且有時候還會編造一些有趣的謊話。

10點30分進來,說:「我剛剛去很多家店找老闆要的東西,可是都沒找到。」你唬人家不知道台北的店幾點開嗎?

11點進來,說:「剛剛又接到老闆電話叫我去幫他幹嘛幹嘛。」先生,東西都放在辦公室喔。  ^^

到後來,他似乎也沒有什麼藉口可以編了,就直接進來,平均進辦公室時間大概是10點過後,一星期偶有一天會在10點前到,但是微乎其微。上班的地點在台北市,雖然離他家遠了一點,但是人家B先生住在台北縣比他家更遠為什麼都可以在9點前到呢?這還真是個令人玩味的問題。

我朋友很疑惑的點在於,醫院規定研究助理每天上班八個半小時,所以他每天都得在將近七點才能走,可是又常常打電話約朋友六點吃飯,看來是很勤勞,假日都會來加班吧。

這樣的A先生說過一句很有趣的話:「我覺得普通公司都好黑,才不敢去普通公司上班呢。」先生,普通公司也不會讓你去吧。

update:今天之所以應朋友之意來缺德一下,是因為A先生下午三點多才進辦公室,進來沒多久就在打電話約吃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