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comic]吉川うたた(吉川転) 東のはて通り異聞01(東方眾神來我家)

從黃昏堂就很喜歡吉川うたた,同樣是有點帶著不可思議氣氛的小短篇,卻不像百鬼夜行抄一樣多半都是陰沉的感覺,而是活潑且帶著快樂氣息的故事,東立新代理的這套也跟黃昏堂是類似的作品,主角都有著某些能力,然後在一些契機之下,踏進了未知的世界中。

九郎是個純粹的英國人,日本迷的爺爺硬是幫他取了一個這麼有著濃厚日本風味的名字,在爺爺過世後,九郎繼承了爺爺的收藏屋,踏進了位在城鎮北側的極東大道,沒想到,在爺爺的屋子中,等待著他的,不只是爺爺的收藏品,還有著日本的七福神?!

很輕鬆的短篇集,沒有必要深思裡面的內容,因為所謂的不可思議的事情,就是無法用常理解釋的,亦即是說,就算再怎麼匪夷所思,似乎也是一種很自然的現象,這就是所謂的超自然現象。

因為吉川うたた本身喜歡英國文化,於是將背景設定在英國,另外加上了日本人熟悉的七福神跟裝飾品,將日本的神明還有附喪神跟英國的妖精融合在一起,形成了這麼不可思議的一種情形,而在這樣的環境下,九郎還會遇到什麼樣的神祕事件呢?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