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comic]森下suu 日々蝶々10(日日蝶蝶)

就算已經確認了彼此的心意,確實喜歡著對方,但還是會不安,因為就連自己都不敢保證這樣的心意能夠持續多久,尤其在看到了自己一直以來都比不上的人出現時。

本集的感情路線好像很複雜,但也很簡單,喜歡上後平的小春,察覺自己對睡蓮心意的後平,發現後平對睡蓮有好感的川澄,正因為不善言詞,當說出的話語成為肯定自己的力量時,便無所畏懼。牽著對方的手,輕靠著肩膀,感覺對方的體溫,那一瞬間,好像世界上變成僅有兩人一樣,沒有多餘的干擾。

在日本已經連載結束了,就如同這作品持續的平靜無波一樣,結局也並沒有波瀾萬丈,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結局,沒有多餘的東西,也並不是周遭的人都一定成雙成對,在台詞方面也是用著最簡短的言詞來讓角色們訴說出自己的心情,很貼近現實的感覺,畢竟我想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長篇大論,或者用正確無誤的方式描述出自己的心情。

但就算不藉著言語,也許我們也都能在那隻字片語跟行動中了解對方的心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