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BL comic]宝井理人(寶井理人) 花のみぞ知る 02(只有花知道)

中文版第二集出了,這樣看來應該是不會斷頭吧。

首先兩情相悅大恭喜!

這一集的前面其實蠻悶的,面對自己剛萌芽的感情而未知的有川,以往總是在夢中對御崎上下其手(?),但是卻因為害怕被拒絕而停手,感覺變成了惡夢。不過那正是已經察覺到了自己的心情,只是以往在人生路上無往不利的有川尚未發現而已,面對愛情,超人也會變成一個平凡人的。看這種原本很精明的人變得這麼笨拙,實在讓人無法抵抗,果然反差這因素很重要。

藉由有川接到川端的來電,御崎的過去也在本集中敘述了,失去雙親,由祖父扶養的御崎,認識了川端,原本還有祖父可以依賴的他,在祖父過世後,脆弱的心無法自處,於是在川端的安慰之下,本來只是一種對兄長的孺慕之情,就這樣轉化成了愛情。川端雖然被御崎吸引,可是卻又被世俗常識給束縛,選擇了逃避這段感情,然後傷害了御崎。可是就算他做出這樣的選擇,他還是不想對御崎放手,取而代之的,是一層又一層的拘束,試圖讓御崎無法從他手中逃脫。

被有川吸引的御崎,因為過去的傷痕,無法坦然說出自己真正的感情。

「為什麼我是男人呢...」

是女孩子的話,只要努力也許就能站在他的身邊,可是因為自己是男人,從一開始就被剝奪了參賽權,即使短暫擁有,卻不知道哪一天會失去,畢竟,自己並不「普通」。這一段的御崎真的好讓人心疼,不是不想面對自己的感情,可是我又怎麼能知道你會不會為了想過普通的生活又離我而去?

讓御崎的殼褪去的,是有川霸道的一個吻。

看到這邊實在讓人興奮不已,公主只要獲得了王子獻上的吻,就沒問題了啊!

期待下一集完結篇的兩人甜蜜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