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comic]春田なな(春田菜菜) スターダスト★ウインク(星塵★眨眼)

感覺スターダスト★ウインク應該會變成春田なな的代表作,雖然應該很多人會覺得杏菜後面這樣不行,可是我覺得哪個女孩子遇到這種兩個青梅竹馬(男)都優質到極點,而且兩個人都喜歡自己時,會不去意亂情迷,或是小小享受一下那種優越感呢?

不過如果從頭到尾杏菜都是這樣的話,那麼我想這漫畫也不必看了。不管是誰,面對感情都會有著小迷惑,把持不住自己的時候,因為人總是會不自覺地往最輕鬆的地方去逃避,忘記了自己最原本的初衷。驚覺到身邊兩個青梅竹馬的受歡迎,杏菜也想交個男友,可是發現自己竟然無法跟喜歡的學長接吻,卻不抗拒颯的吻,所以自己是喜歡颯的嗎?

老實說我從頭到尾都是日向派,明明平常我喜歡的是黑髮,可是日向顯然比較得我心,看到杏菜一開始的搖擺不定,說真的也是很煩躁,不過就像上面說的,換成我處於那種立場的話...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就很心平氣和地繼續看下去了。

說到能不能被碰觸這點,我也有過類似的經驗,當朋友的時候覺得無所謂,可是一旦對方稍微踰矩,就會覺得不舒服,然後就變成連那個人都排斥了。當颯用這樣的理由唬弄杏菜的時候,我完全沒有很扯的感覺,因為這...真的很正常啊。只是不排斥不等於喜歡,最後杏菜發現自己的心,其實是懸在那個總是用著溫柔笑容陪伴著她的日向。看到這邊我很興奮,畢竟如果不是自己喜歡的配對,喜好度也會降低啊!

很誠實地描寫了青少年的心態,春田なな之前並不是我很喜歡的作者,畢竟某些地方還是有槙陽子的影子在,而且初期畫風說真的在我接受邊緣,加上前述的理由,我就不是很認真看,頂多就加減看,不過スターダスト★ウインク倒是讓我對她改觀,之後應該會列入觀察對象。

2 則留言:

  1. 嘿嘿!這個作者我小時候超迷呀!(親切感~
    每天都有推薦文,看得來不及啦啦啦~

    回覆刪除
  2. 謝謝支持,不過我也有寫踩到地雷的感覺啊 XD

    回覆刪除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